close

image.jpg  

自從進入24W以來

胎動越來越明顯了

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時....是16W17W左右

雖然只是小小的 咚 咚 幾下

但看網路上人家說第一胎沒那麼快感覺得到

通常都要到20週左右

會不會是我肚皮比較薄的原因咧

我其實很確定那是胎動><(自以為...)

 

但是到現在已經可以跟yuki互動了呢

明顯感覺到她在肚子裡滑來滑去

真的很好玩 呵呵

 

每天早上醒來起床前

都會跟她打招呼 搖搖肚子 搓搓肚子叫yuki起床

她也都會很給面子的作出回應

哈哈哈!突然覺得當媽媽好幸福喔

 

現在大多時間都會跟她說話

比如馬麻現在要做什麼做什麼

把拔要去上班了 今天會晚點回來之類的....

可能在家一個人真的快悶瘋了

只好跟肚子裡的yuki說說話

 

之前就買了很多胎教的書

敗禁足所賜 終於肯動手去翻它們了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其中很推七田真老師跟池川明醫師寫的書

 

先說說池川明醫師的書

書裡述說寶寶其實在胎兒時期的記憶在出生以後的一段時間裡還會殘留著

會記得自己在媽媽肚子裡 有過什麼感受 聽過什麼話...

裡面也記載著很多有過這樣體驗的小孩的敘述

看完會讓人整個很沈溺在當媽媽的幸福之中呢

而且也會越來越愛肚子裡的小BABY

 

七田真老師的書 台灣也有出版喔

相信台灣也有不少已經拜讀過七田老師的胎教書的人

七田老師有名的七田式胎教都在書裡面有詳細的記載著

雖然我些我也還沒試 有些試了…

但也要等小孩出生長大才會知道有沒有效果啦 哈哈

 

其實胎教不是在教肚子裡的寶寶學什麼 或讓他學什麼

而是藉由胎教的方式來激發寶寶未來的潛能

幫助他以後能更有效的提升學習能力

而不是教肚子裡的他學英文 學中文 學日文

讓他一出生就會開口說

 

當然最最有效的胎教

莫過於媽媽在懷孕期間一定要隨時保持良好的心情

這樣子小BABY出生後 會比較容易帶 比較樂觀囉

 

第一次懷孕 雖然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前三個月的孕吐 

現在進入中期 要注意早產的問題

還有飲食的控制 要注意血糖血壓

等到後期的難眠 腰酸....

在小孩真的呱呱落地前的種種擔心....

 

天下當媽媽的 真的都好偉大

沒親生經歷這些過程 真的沒辦法體會這些辛苦

 

雖然我的寶寶還沒出生

但我相信 等到我見到寶寶的那一刻

一定會覺得這些辛苦是值得的

image.jpg  

 

還有三個月多...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